我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

      5月25日上午10:50,在我院小剧场召开了中国戏曲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专家组全体成员郭跃进、易柯、林贵雄、李森、李虹、喻玲娜,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利民、副主任郭广生,高教处处长徐宝力及干部李丽晖,我院全体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凡同志主持。
教育部评估专家组副组长郭跃进教授代表专家组宣读了反馈意见,反馈意见就本次评估的总体印象、主要成绩、办学特色、意见和建议四方面作出了客观评价。郭跃进教授代表各位专家预祝中国戏曲学院明天更加美好,并祝愿中国戏曲学院的各位领导、全体教职员工、全体学生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院长杜长胜同志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教育部专家组一周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诚挚的谢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在讲话中表示,专家们不辞辛苦、认真负责的精神和严谨、求真、务实的作风,给全院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我们深受感动,也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这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意义深远,必将载入中国戏曲学院的史册。作为全国唯一一所独立建制的戏曲高校,中国戏曲学院负有传承和发展中华民族戏曲艺术、培养戏曲精英人才的特殊的历史使命,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专家们对我院的本科教学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充分肯定了成绩,这是对我院极大的鼓励和鞭策,各位专家对中国戏曲学院的爱护、鞭策和鼓励,我们将永远珍藏在心,并将成为激励我们把戏曲学院办得更好的精神力量。专家组的同志十分客观、诚恳地给我们提出了一些具体、宝贵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我们一定认真学习研究并认真整改,不辜负专家和领导的期望,以这次评估为契机,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加强专业和学科建设,继续发扬国戏精神,坚持育人为本、特色立足、质量立校的办学理念,为国家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戏曲专门人才。
        会上,北京市教委刘利民主任作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说,郭跃进组长宣读了非常客观公正的评估意见,他完全赞同。在这一周里,专家组的同志们,在韩生组长、郭跃进副组长的带领下,工作认真务实,深入细致,不仅提出了宝贵的评估意见,而且为进一步提高北京市高等教育水平留下了宝贵的经验。他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向教育部评估专家组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这次教育部对中国戏曲学院的教学评估,是对学校五十多年办学经验的凝练总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专家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与同志们一起把中国戏曲学院这所有特色、有优势的学校办得更好。
        中国戏曲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教育部专家意见反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