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我院的办学指导思想是什么?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文艺方针,以继承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坚持“育人为本、特色立足、质量立校”的办学理念,以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戏曲高级专门人才为目标,以办好优质本科教育为主体,走内涵发展的道路,保持戏曲教育国内领先的优势,建设民族特色鲜明、国内水准一流、国际影响广泛的艺术大学。

        学校总体目标:努力将学院建成全国戏曲高级人才培养中心、戏曲理论研究中心、戏曲文化信息交流与传播中心,创办民族特色鲜明、国内水准一流、国际影响广泛的艺术大学。
  办学理念:育人为本、特色立足、质量立校。
  学校类型:教学型高等戏曲艺术院校。在此基础上,积极向教学研究型高等戏曲艺术院校发展。
  学科与专业结构:以戏剧戏曲学为核心,确保传统学科优势领先,拓展与戏剧戏曲学相关的学科专业,形成适应社会需求、优势互补、体系完整的学科专业格局。
  人才培养层次:以本科教育为主体,着力于优质本科教育;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积极拓展留学生教育,适度发展继续教育,形成符合戏曲教育规律的科学合理的多层次人才培养结构。
  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传统文化底蕴和创新精神的戏曲高级专门人才。
  服务面向:立足首都,服务全国,面向世界。